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导工作组来法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杨宁欣发布日期:2021-04-14点击数:

    (通讯员:杨宁欣)4月13日下午,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导工作组谢鉴、吴会光、魏文杰一行到法学院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郑全新、党委副书记袁新、团委书记白连立参加座谈。

    会上,督导工作组组长谢鉴指出,本次座谈会一是要了解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落实情况;二是要交流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做法,相互取长补短。

    学院党委书记郑全新向督导组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一是着重汇报了《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法学院“学党史、守初心、迎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情况;二是从自学、领学和乐学的角度,明确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的工作方向,做到找准理论学习重点,开展以自学为主,专家领学为辅,学习形式创新多样的党史学习工作;三是结合法学院特色,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法学院师生为社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做到“领导班子为老师服务,老师为学生服务,党员为社区服务”;四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找寻学院发展现阶段面临挑战的解决方案。

    党委副书记袁新称学院将通过开设党校、团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等形式实现学生群体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覆盖”;党史学习教育针对不同群体应目标明确,一是通过学习党史培养学生党员爱国爱校爱学意识,二是通过学习党史培养教师党员爱国爱校爱岗爱生意识。

    在听取汇报后,谢鉴组长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绩,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是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切实让师生享受学习成果,体会到幸福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同时针对下一阶段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保证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覆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二是要紧抓党史学习教育的“规范性”,做好“三会一课”的记录工作;三是落实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四项通知,组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主题活动和现场教学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务求实效。

    会议的最后,郑全新书记表示,要严格按照督导工作组的要求,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再细化、再实化、再深化,统筹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扎实推进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审稿:袁新)

上一条:【长江日报】湖北大学首个社区法律服务工作站成立,师生每周值班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
下一条:法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