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青马工程”暨基层团校开班仪式
作者:发布日期:2021-11-13点击数:

2021年11月12日18:30,法学院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一期“青马工程”结业,第二期“青马工程”开班暨第二期基层团校开班仪式,湖北大学团委副书记覃红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新、法学院团委书记白连立出席,法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第二期基层团校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戢德鑫主持。

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柯鹏飞发言,她谈到,将会把在“青马”培训班所学到的精神和品质付诸于实践,真正做到服务群众,她认为成为一名真正的“青马人”仍是任重而道远的目标。湖北大学团委副书记覃红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新为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赵恩霆和团校学员代表龚举分别发言,他们代表青年向组织郑重承诺,未来将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品质,提高专业素质,投身伟大实践,用青年担当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法学院团委书记白连立发表讲话,他对青马工程学员和团校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是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三是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他希望学员之间互相学习,加强沟通与交流,让理论教育更加深刻,实践活动更加丰富。

湖北大学团委副书记覃红英发表讲话,她主要从以下三点发表讲话,第一,抓手有力。她充分肯定了法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学员的培养成果,并祝贺第二期“青马工程”学员顺利结业。第二,青年有志。她认为法学院青年学生是一群有志向、有理想的青年,怀揣着一份对于实现社会公平和追求社会正义的信念。第三,未来可为。期望法学学子继续保持纯真与善良,在未来为建设法治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代表向华梁领誓,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并合唱团歌,在慷慨激昂的旋律中结束开班仪式。

校团委副书记覃红英为第二期“青马工程”学员、团校学员作了题为《志同道合,愿你成长,在青春奋斗中梦想成真》的专题辅导报告。

覃红英书记从志愿服务切入,细致地讲述了中国志愿服务的发展历史,表明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她指出,在新中国成立后,“学雷锋活动”把助人传统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精神结合起来,创造出极富中国特色和时代特色的社会服务机制,“雷锋精神”与志愿精神有众多契合之处。通过对志愿历史和中西方志愿精神的讲解,让学员更深刻地体会到志愿服务与社会生活息息相关,并逐渐向世俗化转变。

覃红英书记带领学员温习习近平总书记话语:带头学雷锋、积小善成大善、用青春激情造“中国名片”、奋斗是永恒主题等,并以身边的湖大学子举例,期望成员们从志愿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审核:袁新)

上一条:法学院研究生参加“忠三杯”华中高校模拟法庭
下一条:陈焱光、刘祎老师参加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