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大学法学会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12-13点击数:

暨12月4日国家法制宣传日之际,法学会连同法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了“法律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在法学院8位老师和合作律所律师的帮助下圆满完成。

“明法崇德,逐梦琴园”--湖北大学法制宣传日

12月4日,服务队面向学生与社区居民设置了求索广场与湖大社区两个法律咨询点。

在湖大社区,服务队成员对居民们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针对居民提出的金融理财产品纠纷、离婚纠纷和服务合同纠纷等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法律意见。

在求索广场,以学生群体为主的参与者反响热烈,积极向服务队成员咨询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服务队成员也一一耐心解答。同时,通过进行一些答题小游戏,服务队成员也向同学们讲解了赠与、无因管理等常见的法律问题,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

本次活动既培养了同学们学以致用的能力,又宣传了法治思想。

“传播法律精神,增强法律意识”——水岸星城法制宣传日

12月12日,老师和学生满含热情提前到达水岸星城,进行场地布置,等待居民的到来。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为居民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解决办法,普及基本的法律知识。

针对居民提出的医疗纠纷问题、仲裁执行纠纷、户籍迁移问题、合同违约纠纷等十多个法律问题,老师和调解网的律师从案件法律关系、争议焦点等多个方面入手提供了一些专业的解决办法。

随着活动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居民愿意来讲述自己的问题,老师们热情地与居民们进行沟通,切实地了解居民们的内心想法。通过老师们的讲解,居民们也丰富了自己的法律知识。

通过本次法制宣传日活动,不仅为法学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锻炼自己的平台,也提高了法学学子的正义感、使命感、责任感。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学以致用,培养优秀法律人才,法学会将始终在路上。也愿广大湖大法学学子秉持法律人的初心使命,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也为提高公民法律意识尽一份力。

(审核:江岚)

上一条:法学院邀请易振龙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宪法晨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