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作者:全晶发布日期:2021-12-03点击数:

在国家第八个宪法日到来之际,2021年12月3日上午8点50分,法学院2019级法学卓越班、2019级法学常规班近百余人在学院一楼报告厅集中观看了教育部主办的“宪法晨读”活动,学院其他同学通过自行收看参与了该活动。

同日上午,在图书馆前求索广场,法学院法学会的同学学以致用,通过展板向全校师生宣传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及主要内容,旨在通过营造学习宪法氛围,将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精神潜移默化,根植于心。

(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展览)

(近百名学生参加北京主会场同步直播的升旗仪式)

(集中收看直播现场)

(法学院研究生自行同步观看直播)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其他法律的母法,一切法律法规都不能与宪法相抵触。宣传与学习宪法,有助于法学学生去学习其他关于法学学科或课程,有助于大家遵守宪法和维护宪法,使得宪法精神入脑入心,外化于行。

参加“宪法晨读”活动的2019级法学学生田鹏说:“通过此次“宪法晨读”活动,我更觉得宪法就在身边,身边处处是宪法。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法学学生,更应以身作则,学宪法、懂宪法,弘扬宪法,让宪法深入人心!”2019级法学罗廷永认为:“作为一名学法学生,我们更应该在实践中做好尊法、守法、用法。”

审核:袁新

上一条:湖北大学法学会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第二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