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法律系教师曾丽洁、赵红梅参加东湖国际法律论坛
作者:发布日期:2020-12-07点击数:

2020年11月22日,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律系曾丽洁副教授、赵红梅副教授参加了以“中美经贸争端中的国际法律与国际秩序”为主题的第五届东湖国际法律论坛。论坛由中国贸促会、武汉大学、中国国际法学会主办,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武汉仲裁委员会(武汉国际仲裁中心)、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联合承办,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特别支持,中国贸促会湖北省委员会、中国贸促会武汉市分会、中国贸促会湖北自贸服务中心共同协办。

来自中央国家机关、贸促系统、高校智库、著名律所及企业界知名专家、学者等国内外权威人士数百人现场参会,3.4万人在线观看中英文直播。

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的主题报告分别从国际法视角审视了当前国际形势下中国对待国际法的态度和立场,提出要充分发挥涉外审判职能作用、推动涉外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特聘教授黄惠康,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前首席法官兰德尔·R·雷德,美国商务部前高级法律顾问杜安·莱顿,先后围绕美国大选后中美关系展望、美国法院的长臂管辖、双循环战略下的国际法新思维、中美贸易关系的未来等话题作了分享。

特邀嘉宾主旨报告和访谈环节,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秘书长刘超通过视频连线,邀请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博然思维欧洲主席帕斯卡尔·拉米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前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分别以《地缘政治影响下的国际经贸秩序》《知识产权,开放与贸易》为题进行了主旨报告。

东湖国际法律论坛专注于国际法律领域理论研究与实践探讨,为专家学者构建高品质的沟通交流平台,积极推动国际法理论和实践的丰富和与时俱进,维护国际法律与国际秩序,致力于为各方提供智力支持,助力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

上一条:法律系曾丽洁参加UNCITRAL亚太日活动CISG四十周年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法律系曾丽洁参加“当前世界格局变化与欧盟法研究”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