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法律系曾丽洁老师参加欧洲法律研究会第13届年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9-12-18点击数:

    2019年12月13-15日,法律系曾丽洁副教授赴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参加了中国欧洲学会欧洲法律研究会第13届年会。本次年会的中心议题为“国际争端解决:欧盟与中国方案”。当前不同领域的国际争端解决机制都处在一个变革和转型的时期,WTO、国际投资、国际民商事等领域的争端解决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合法性或者适当性的质疑与挑战,面临机制的创新、改革或重塑。欧盟及其成员国一直试图引领国际争端解决机制的变革。近年来,中国也积极参与国际争端解决机制的改革或创新,并提出中国自己的方案。
    本次年会邀请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欧洲研究中心主任孙海潮大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法律事务部刘超副部长做了主题报告。与会的4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欧洲与国际争端解决机制的改革、欧盟法上的投资协定与经济安全、欧洲法的新发展与新领域、数字时代的欧盟法律制度四组专题展开讨论。

    曾丽洁老师在“数字时代的欧盟法律制度”专题做了题为《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框架下我国跨境旅游企业合规路径》的专题发言,关注了2018年5月开始实施的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这一全球范本的法律要求,对中国企业“走出去”中数据合规风险管理提出了应对之策。
    我院法学专业国际法方向硕士研究生龚玉洁同学也向年会提交了论文《“一带一路”投资争端:事后解决向事前预防转变》,并参加了年会今年专设的“欧洲法博士生论坛”,收获很大。欧洲法律研究会特别关注青年学子的培育,本届年会常务理事会决定设立基金,每年年会对研究生提交的会议论文进行评奖。

 

上一条:陈焱光教授参加湖北省法学会委托课题成果研讨会
下一条:陈焱光刘祎老师参加鄂豫公法高端论坛暨两省宪法学研究会地方立法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