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张颖老师参加湖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年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8-12-19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十九大提出的“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精神,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促进湖北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2018年12月15日,湖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湖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8年会暨“严格知识产权保护,促进湖北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泓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由湖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湖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湖北省律师协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和湖北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承办,来自全省知识产权理论和实务界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本届年会开幕式由湖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彭学龙教授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吴汉东教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周佳念副院长,湖北省法学会研究部胡志平副主任,湖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湖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曹新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年会围绕知识产权理论界、司法界以及实务界问题展开学术研讨,包括“制定民法典与知识产权法典化”、“实施品牌战略与严格商标保护”和“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的司法对策”三个专题。我院法学博士张颖老师作为湖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参与了“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的司法对策”的专题研讨,并作了 “区块链视角下著作权登记制度的创新之道”的交流发言,就区块链技术引入著作权登记制度的优势和挑战、其对作品著作权在司法中存证效力的影响以及完善著作权登记制度的创新路径等阐释了自己的学术观点。
    本届年会促进了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的结合。年会日程安排充实,学术氛围浓厚,现场讨论热烈,为湖北省知识产权事业的建设和地区经济的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论劳动法与民法的关系
下一条:我院刘祎老师参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公法学新发展”鄂豫公法高端论坛暨两省宪法学研究会、地方立法研究会2018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