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邹爱华、蔡科云教授参加《法学教育研究》西安会议
作者:发布日期:2018-10-24点击数:

    (通讯员徐迅)10月20-21日,由西北政法大学主办,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承办,主题为“新时代中国法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第二届《法学教育研究》专题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法律出版社、上海市社科院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常州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郑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青海民族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法学院校和教育学院、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来自法学领域和教育学领域,围绕“新时代中国法学教育改革与发展”主题,做了27个主题报告进行交流,内容涉及改革开放40年中国法学教育的改革创新、新中国法学本科教育的传承与发展、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培养德法兼修法治人才、应用型法治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构建、大学创新教学等方面。我院邹爱华教授、蔡科云教授受邀参加大会。

    蔡科云教授以“德法兼修式法学教育与传统书院精神的契合与对接”为题,针对培养新时代德法兼修法治人才的办学形式进行了大会交流。

上一条:法学系张颖老师参加2018年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年会
下一条: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员林民旺教授来我院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