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服务社会
首页 >> 科学研究 >> 服务社会 >> 正文
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院长李荣娟率队赴恩施州调研
作者:发布日期:2017-11-10点击数:

    10月28日至30日,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院长李荣娟教授率研究院骨干成员赴恩施州进行“政治生态建设”调研。

    29日上午,李荣娟教授与恩施州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陈江龙进行了磋商,双方就“恩施州政治生态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课题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陈江龙书记在会谈中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恩施州的政治生态发生了巨大变化。党的十九大提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恩施州政治生态建设将迈向新的征程。如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探索新型政治生态建设将成为一个崭新的课题。李荣娟教授表示,政治生态建设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县域政治生态展开研究不仅有重大的理论意义,而且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恩施州地处湘鄂渝贵四省交汇处,政治生态兼具全国共性和地方特色,是一个非常具有典型性的样本区,课题组将聚焦恩施州政治生态建设实践经验,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在恩施州纪委的支持和配合下,圆满、顺利完成本次课题研究。

    30日上午,李荣娟教授一行参加在恩施州纪委、监察局举行的“恩施州政治生态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座谈会。座谈会由恩施州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陈江龙主持,州纪委主要领导和驻各单位纪检组组长20余人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恩施州政治生态建设和政治生态评价指标体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李荣娟教授表示,这次座谈会进一步加深了课题组对恩施州政治生态的了解,明晰了评价指标体系设计的思路。湖北大学县域治理研究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为指引,结合恩施州实际,拿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上一条:湖北大学县域治理研究院赴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下一条: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立法评估团队参加市政府规章立法后评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