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服务社会
首页 >> 科学研究 >> 服务社会 >> 正文
【长江日报】湖北大学首个社区法律服务工作站成立,师生每周值班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
作者:发布日期:2021-04-16点击数:

    据介绍,湖北大学社区法律服务工作站是由湖北大学法学院与社区共同发起,旨在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增强法律学科服务基层社会的能力。该工作站立足于学院专业课程《法律诊所与法律服务》,一方面引导课程学生进社区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另一方面也助推湖北大学法学院党员进一步下沉社区,努力形成校政、校社深度协同育人机制。

    房屋漏水、小区噪音、婚姻生活、财产纠纷……湖北大学社区书记刘毅直言,社区有时去调解的时候,居民会要求提供相关法律依据,“这对我们社区来说确实是个难题”。“社区拥有非常多鲜活的案例,我们会带领大学生参与到实际案例中去,用知识服务市民,让理论学习与基层社会需求联系更加紧密。”

    为更好地解决居民纠纷,去年11月份,一个名叫“邻里调节咨询群”的QQ群被建立及公开,社区成为连接居民和法学院相关师生的“中间人”,为工作站的成立打下基础。工作站成立后,湖大社区将设置定点法律咨询处,每周四法律专业师生轮流值班,为居民提供面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同时适时开设法律顾问的讲座等。下一步,该工作站将以湖大社区为中心,辐射徐家棚街道湖大周边社区,开展社区法律服务。

原文链接:http://www.cjrbapp.cjn.cn/p/295243.html

(审稿:江岚)


下一条:法律系陈小燕教授为孝昌县党员干部作《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