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共青团组织
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在第二届“普法网红”比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发布日期:2018-12-10点击数:

    (通讯员鄢楚摄影鄢楚)立足新时代、找准着力点、推进新实践,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12月5日上午10点,以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精神为主题的第二届“普法网红”决赛暨十大基层法治人物颁奖在武汉会议中心黄鹤厅举行,武汉法学会及法律相关机关和从业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最佳辩手2017级法学专业曹蕊参加了决赛。

    “普法网红”微电影拉开了决赛序幕。决赛由各校最佳辩手组成的辩论双方以“武汉市发展民营经济是聚商还是育商更重要”为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据理力争,自由辩论环节各位选手观点锋利,逻辑清晰。湖北省内首家有法人资格的经济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柳平律师这样点评选手的现场表现,选手们具有很好的现场表现能力;辩驳理由充分,涉面很广;临场反应好,团队意识强。辩论过程中选手们的辩论依据大到国家政策,小到日常生活,平时可能是对手的同学们组合在一起,也能打出很好的配合,展现了很好的实践应用能力。点评结束后,现场颁奖“普法网红”、“十大基层法治人物”,第二届“普法网红”比赛至此结束。

    据悉,来自高校和社会的11支辩论队参加了本届“普法网红”的比赛。初赛,各辩论队围绕法治主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辩论,最终决出名次并选出一名最佳辩手晋级决赛。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在初赛中取得第三名的佳绩,在决赛中曹蕊获得了“普法网红”的称号并成为普法网红团中的一员。

    十佳“普法网红”曹蕊这样理解这一称号:“普法网红是为了以最真实最容易接受的一些形式、活动就比如辩论赛、直播这些来普及一些法律知识而产生的,在互联网+的时代,法律也会与互联网更好地结合。作为法学学子,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能量是我们不容推卸的责任和使命!”

上一条:我院法学专业学生参加第一届华中高校模拟会见当事人大赛
下一条:“最是书香能致远”--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读书交流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