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吴忠良检察长莅临法学院做“检察实践中的证据问题”主题讲座
作者:发布日期:2021-12-25点击数:

12月24日下午,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吴忠良检察长在法学院一楼报告厅面对法学院全体研究生作了名为“检察实践中的证据问题”的主题讲座,法学院邹爱华副院长、江岚副院长、陈焱光教授、孙笛老师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吴忠良检察长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证据、证据法、检察业务等基本知识,并指出我们国家目前并没有专门的证据法,证据收集、审查和运用的具体规则分布于各个部门法,要制定统一刑事证据、民事证据、行政证据的证据法典难度很大。

接着,吴忠良检察长从收集主体、收集原则以及证据收集方法等方面,着重讲解了刑事证据的收集。通过具体案例的剖析和具体规则的讲解,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证据相关知识的理解。

最后,吴忠良检察长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针对科学技术证据的使用、电子取证和审查以及证据的作用等方面的问题。同学们表示听完吴忠良检察长的讲座对目前司法实务届关于证据的收集与审查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

此次主题讲座是湖北大学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合作共建的又一实践,未来校检双方将继续秉持合作、交流、共赢的理念,进一步积极打造法律教育与司法实践的互动平台,打造理论与实务的共享平台,打造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平台。




上一条:模拟仲裁新体验,躬行致知初探索
下一条:湖北大学法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法律服务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