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与武汉市法学会社会纠纷多元化解研究会(“调解网”)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婷发布日期:2022-06-23点击数:

6月22日下午,根据湖北大学关于开展党员干部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要求和动员会精神,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切实增强党建活动效果,营造良好的共建环境,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与武汉市法学会社会纠纷多元化解研究会(“调解网”)就此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首先,由“调解网”办公室主任李婷带领大家参观“调解网”,了解这一公益性组织的创办初衷、发展历程和感人事迹。

然后,由“调解网”党支部书记、金牌调解员曹红玲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心策划的“模拟调解”,现场感受调解流程。

观摩完毕,双方围绕调解的范围、方式、特色、内容、效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也充分交流了对于法科学生纠纷化解能力培养的看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郑全新做总结发言,他对于调解网身体力行为社会提供法律服务的奉献精神表示敬佩,指出这次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建形式的创新,是增强党性教育的新载体,也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了调解网与湖北大学法学院的合作,是协同育人的有益探索,期待双方加强交流,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审核:郑全新)

上一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与法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