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访寝递温情,关怀暖学心——法学院领导、教师走访看望新学期返校学生
作者:唐金兰 罗廷永发布日期:2023-02-05点击数:

2023年2月5日,法学院党委书记郑全新、院长邹爱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梦婵、副院长江岚,教师龚哲、孙笛、刘之扬、白连立、唐金兰带领学院学生干部分组深入学院各学生寝室走访看望返校学生。

邹爱华等人前往二期C栋等26个学生寝室进行走访。邹院长在关注学生寝室的生活基础设施情况的同时,对毕业学生的论文撰写情况进行询问并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叮嘱学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合理规划学习时间。


张梦婵等走访了普宿10栋36个女生寝室。一个多小时的走访中,其着重了解学生的疫情后康复状况与新学期课程情况,了解学生寝室内的室友关系及本专业混合寝室的生活情况,提醒学生在注重劳逸结合,并加强个人防火防诈安全意识。


江岚、孙笛一行前往二期E栋走访24个女生寝室。在交流时,两位老师主要与学生交流寒假返校情况、分享假期生活等,并对毕业班的学生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沟通,对毕业后不同选择的同学提出针对性建议,提醒做好毕业就业规划。

郑全新一行人走访了普宿8栋15个男生寝室。在走访过程中,郑全新与学生就新学期开学各方面问题进行亲切交流。郑书记提到:新学期伊始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制定各项学习计划并注重执行,抓住宝贵的学习时间,认真学习,既要明确个人当前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但是在学习中也要注重劳逸结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本学期的学习生活。

此次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教师实地体察学生生活情况,了解学生们的实际诉求,贯彻落实学生安全教育要求。学院学生表示在本次和领导老师更近距离的沟通交流中,感受到了学院对于自己的关怀与温情,有效缓解了新学期面临生活、学习等各种问题时的焦虑情绪。本次新学期走访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之间情谊,是学院落实“以学生为本”理念的具体体现。学院将始终与学生站在一起,为学生提供坚实的保障,为学生营造更为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切实提升其归属感和幸福感。

(审核:张梦婵)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课堂聆听法学院“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法学院寒假社会实践(二)|访余家头派出所,筑校园反诈安全墙——法学院校园反诈调研访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