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法律系徐梦醒老师参加“转型中国视域下的公共法哲学”学术研讨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0-10-30点击数:

2020年10月24日至25日,由湖北大学哲学学院主办,湖北大学法哲学研究中心承办,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仙桃法学研究会协办的“转型中国视域下的公共法哲学”学术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齐厅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大学哲学学院教授、法哲学研究中心负责人魏敦友老师主持,湖北大学哲学学院党委书记戴茂堂教授和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文祥教授致辞后共同为“湖北大学法哲学研究中心”揭牌。

在学术研讨阶段,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孙国东教授围绕其著作《公共法哲学:转型中国的法治与正义》进行“从‘公共法哲学’到‘民主社会学’”的基调发言。在主旨发言阶段,我院法律系徐梦醒老师携论文《法治:作为符号的解放力——从“法律话语”到“法治话语”》参会并做发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德恒(温州)律师事务、中国法制出版社所等高校、科研机构、出版界以及实务界的近30位专家学者,以及60余位同学出席本次会议,与会代表围绕“转型中国的法治与正义”、“公共法哲学的语境”、“公共法哲学的理论范式”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武汉大学法学院徐亚文教授和湖北大学魏敦友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本次会议紧扣公共法哲学的这一主题、充分探讨了法哲学研究在公共转向视域下的理论范式及其多维视角,对法哲学研究的纵深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法律系教师受邀参加湖北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2020年会暨高端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陈焱光蔡科云教授获第十三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