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政法学院学术讲座:“当前刑事法治若干热点问题——以最新刑法修正案为视角”
作者:发布日期:2015-10-19点击数:
     (政法青传 章超)10月15日下午四点,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刑法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挂职副厅长刘仁文做客湖北大学,为政法学院法律系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当前刑事法治若干热点问题——以最新刑法修正案为视角”的精彩的学术前沿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郑全新主持。
    刘仁文就当前刑事法治若干热点问题,以刑法修正案九为切入点,从死刑改革、加大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犯罪的惩治力度、惩处网络犯罪的法律规定、强化人权保障、完善对腐败犯罪的惩处五个方面对刑法修正案九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针对相关的刑事法治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专业分析。
    讲座最后,刘仁文回答了学生们关于刑法修正案九的疑问,并发表了自己的相关见解。师生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上一条:中国公立医院改革的关键问题分析
下一条:政法学院学术前沿系列讲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于公共管理理论发展的思考